戏谑

故事感

那些年我曾拼命想要留住的痕迹

    翻开了一个本,看到了上面的一句话“依稀是你的一声叹息,枯黄了人间草色,令我此生瞬间转凉”。忘记当时看到这句话的心情,但我此刻的动容,是时光留下的旧痕,原本以为结了痂就会包裹住,却没想心还是会漏空一拍。很喜欢,我就再一次搜索作家张子选,又一次看到了《执命向西》,可遗憾的是,这是一本绝版的书。时光在它身上留下了痕迹,但我还是无迹可寻……

     借着这份心情,我又想起了另一本书。小学的时候同学送了一本郁雨君的《我的神仙姐姐》给我,我很喜欢,看了很多遍。初一的时候借给同学看,不幸的是被历史老师收走了。同学本来要赔给我,我拒绝了。但我是真的很伤心,我很少看一本书第二遍,除了教材必不可少的翻阅,我很少去看其他的书。可能对我来说,那本书成为了我时光的痕迹,看到那本书,我就看到了那时的我。可是,我把它弄丢了,我把自己,也弄丢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打开微博、淘宝、当当、百度等软件去找那本书,后来,我找到了那本书,可是它已经改版了,封面也找不到了。我好像找不到那段时光,我找了很久,可终究找不到了。这一种感觉就好像你突然发现了美好,但它不属于你,它与你隔着时间海,你拼命挣扎也只能静静看着,它离你越来越远了。

评论(1)